刻印04


04


虽然已经是初夏的六月,夜晚依旧有些冷。


因心思太重无法入睡的长谷部决定去庭院散步,说不定放松后就能入睡。


月光很明亮,庭院里还有很多幸存的、没被短刀和某大太刀抓走的萤火虫,长谷部不用打灯也能安全地行走,不至于失足跌进鱼池里。


远远地,他看见,有人坐在中央桥的木质桥面上,脑袋趴在中间的红色横栏上,正在看着一段视频。


稍稍走进些,长谷部发现,那是他的主人。


压切长谷部从没见过那样的主人,主人没有像往常穿着西装,而是穿着轻薄的夏季浴衣身上披着西式的厚重毯子。


少年的面容被面纱遮住,看不清表情,月光下莹白色的双腿自由地垂着,趾尖似乎要坠入水中。


全息投影的视频中放映的是个女孩,随着音乐边唱歌边跳着欢快的舞。


“主人……您…没事吧?”长谷部站在桥下开口。


少年抬起脑袋,投影也随着动作消失:“你没睡吗?”


长谷部这才想起,自己不应该上前搭话:“抱歉,打扰您了。”


“没关系,”少年停顿了一下,“为什么会觉得我有事呢?”


“因为……”长谷部本来想说空气都沉重得仿佛凝结起来,但又觉得这样说不合适,就像是指责主人没有控制好灵力一样,“您看上去似乎很悲伤。”


但是悲伤这词也不够准确,长谷部感受到的是比悲伤还要沉重的东西。


“你弄错了,”他的主人笑了起来,声音却像哭,“我没有难过。”


也许是意识到这点,少年停顿了会儿,调整了下呼吸,开口说着与刚才话题无关的事情:“我听歌仙说了,你希望能够出阵吧?我已经安排好你的出阵了。”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