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吐症(石青)

虽然是石青,但基本是报流水账

非常老套的花吐症双向暗恋最后两情相悦的剧情

有审神者出现,不过不碍事

审神者系列第二篇


我其实是为了最后一句才写这篇的

 
 

审神者已经好几天没有回本丸了,听说是得了流感,不过,本丸并没有因为审神者的病假而变得混乱。


深得审神者喜爱的近侍和往常一样,整理文书、安排当番、处理各种大小事务,本丸井井有条地通常运作着。也许是太累了,忙碌了一天的笑面青江脑袋昏沉沉的,走路也脚下打飘。他摇摇晃晃地回到房间,穿着运动服就倒向被褥昏睡过去。


“咳咳咳……”笑面青江被生生咳醒了,他艰难地坐了起来想要喝水。


难道是染上了流感?可惜他并不是人类,无法和人类一样感染疾病。


水杯呢?


他四处张望着寻找水杯,突然注意到了什么,猫一般的瞳孔放大了。房间很暗,外边明亮的月光无法照射进屋里,但他还是看清楚了。


被褥上散落着各种鲜花的花瓣。


这是?

 

“咳咳咳……”

 

有什么柔软的物体掉落在手心中。


啊,是花瓣。

 

笑面青江很快意识到了被褥上的花瓣是从自己口中吐出来的。

 

真是奇怪的事情,难道是诅咒?


笑面青江难看地笑了出来,身为斩杀女鬼的灵刀居然也有中了恶作剧般诅咒的一天。

 

付丧神本来就是妖怪的一种,是低等神明,它们不是生物,自然也不会生老病死。如果生了病,也是因为其他鬼怪的诅咒。

 

青江对现在自己的情况略有耳闻,多半是得了名为“花吐病”的诅咒。


他笑着摇了摇头,自己暗恋的那位,会是想让他死心呢?还是会如他所愿成全他呢?

 

即使自己表白,大概,那名神剑大人最多也只会温柔亲切地为自己祛除诅咒吧。

 

万一祛除没有效果,不想就那么因为妖魔的诅咒屈辱地死去,那也只剩下自己死心这条路了。

 

不过,笑面青江深知自己是不可能死心的。初次见到石切丸是在锻刀房,由笑面青江亲手锻出的,刀剑显现的那一刻,笑面青江就对他一见钟情了。

 

神剑的本体是那么美丽,却又不像其他刀剑那样有着令人类畏惧的寒光,仿佛靠近他就会得到身心的治愈。不过接下来的相处,和青江的预期大相径庭,神剑大人如同他的机动一样迟钝,对他的示好不仅无动于衷还经常被强行拉去清除污秽。

 

突然,房门被拉开。

 

“にっかり,你还醒着吗?”远征归来的圣僧有些吃惊,因为平常这个时间青江已经熟睡了。

 

太刀和平常一样祈祷般低垂着双眼,浓厚的睫毛让不知情的人误以为他一直紧闭双目。虽然太刀的夜视能力不怎么样,但很快数珠丸恒次借助着外边打进来的明亮月光看清了青江被褥上的花瓣,弄清了现状。


即使佛法无边,弟弟现在的状况自己无法帮上忙,数珠丸也明白花吐症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一切皆苦、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槃寂静。但笑面青江并非信仰佛教,如果理解了这段话,也不至于会染上花吐病,即使解脱也无法达到涅槃的自由境界。

 

于是数珠丸恒次叹了口气,弯下腰,不顾青江的反对,横抱起他,径直走到了三条派的房间。

 

只要是年纪稍长的刀剑或多或少对“花吐病”这种病魔略有了解,数珠丸恒次几乎没做任何解释,三条家的大家已经开始忙活起来,为石切丸的祛除腾出地方。可能是因为事发突然,慌里慌张的石切丸动作似乎比以往还要缓慢。

 

“嗯……?花吐病吗?很久没见到了呢。”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饶有兴趣地捡起掉在地上的一片花瓣,玩弄起来。低下的脑袋看不清表情,月光下面部肌肉似乎上扬了一些。

 

笑面青江在恍惚中听到了神剑大人一如既往令人安心的祛除祈祷,随后又昏昏睡去。

 

 
 

睁眼时已经是白天了,但笑面青江却感觉自己没有丝毫好转,房间里似乎塞满了来探病的刀剑男士。如果审神者在的话就能手入了,没有什么是手入无法解决的,青江漫无边际地想着。

 
 

石切丸见他睁了眼,急忙呼唤他:“青江,醒一下,我的祛除没有用,审神者也没回来,只有一个办法了,”见青江又要昏睡过去,石切丸本来想轻轻拍他的脸颊,但因为太急似乎没控制好力气,不过正好把神志不清的青江拍醒,“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即使性命危急,笑面青江依旧没神经地莞尔一笑:“就那么…想触碰…我吗?”

 
 

见到青江这么不配合,好脾气的石切丸也终于生气了,声音大了起来:“到底是谁!”

 
 

“…还真是榆木…脑袋啊……我只…对你…说过喜欢啊”

 
 

刚说完,就感觉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嘴唇,接下来发生的事,笑面青江因为再次昏睡过去记不清了。

 
 

 
 

一觉醒来,笑面青江的身体已经康复,房间里也只剩下自己和石切丸两个人。正要开口说些什么,突然门外传来紧急集合的铃铛声。

 

石切丸依旧有些担心:“大概是审神者回来了,你没事吧,要我抱你吗?”

 

"不用,托你的福,我已经康复了,要抱的话还是晚上吧。”青江抬起下巴愉快一笑,听懂意思的石切丸有些不好意思地涨红了脸。

 

 

两人来到本丸庭院,所有刀剑男士排成了六列,然而审神者并未出现。

 
 
 

取而代之的是时之政府派来的狐之助。

 

 

看到全员已经到齐,狐之助用没有毫无感情却甜美好听的少年音宣布道:“审神者已经死了,不用担心,你们的练度很高,会有新人接管本丸的。”

 
 
 

 

 
 

人往往会在重要的时刻回想起无关紧要的事情。

 


 

笑面青江脑海中浮现的是 几天前整理文件时捡到的一片原以为是樱吹雪留下的樱花花瓣。

 
 
 


 
 
 


注:得了花吐病的人会死亡,除非两情相悦或对恋情死心,接触花瓣处于单恋的人会感染花吐病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