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印0203





压切长谷部并不喜欢那些傲慢又目中无人的战马。


但他们确实非常重要,而且听说主人似乎很喜欢动物,所以当长谷部路过有些脏乱的马厩时,做了会儿心理斗争,最后还是边咒骂着今天不负责的马当番者边清理起了马粪。


长谷部自从来到本丸之后就没怎么见过主人,唯一关于主人的记忆也只有那双冷淡的冰紫色了,然而现在就连那微小记忆也变得模糊不清了。


两个月以来,长谷部没能和主人说上一句话,就连他的欢迎会上,主人也只是说了简短的祝词,酒都没喝便回屋了。


只是,就连现在,长谷部一回忆起因欢迎会被黑田组灌得宿醉的次日清晨,身体依旧会条件反射地难受。


终于把马厩整理干净后,长谷部看了下本丸每人配发的手机,已经是午餐时间了。


于是他穿过本丸中央的大庭院,打算去大食堂用餐。


然而路上他遇到了五六个和主人打扮差不多,穿着黑色西装的人类。


从他们的身上,长谷部感受不到善意,他本能地绷紧肌肉,右手按在剑上,随时准备战斗。


“穿着运动服就别那么紧张嘛~”带头的男人语气轻松,上翘的嘴角令人厌恶,“这把压切难道是新来的?没见过我们?”


长谷部不相信这种家伙会是主人的朋友:“你们是什么人?”


“监视官,来审核审神者工作的~”男人话尾上扬的语调非常轻浮,然而他的双眼却像锁定猎物的老鹰般锐利。


“你们提前了。”清亮的少年音响起,主人从远处大步走来。


“动作很快嘛?你看,我正和这位马粪味的暴脾气小家伙愉快聊天呢~”


“真是非常抱歉,这孩子礼数不全,之后会进行批评教育的,有冒昧之处请多多包涵。”少年低下脑袋九十度地鞠躬道歉。


“批评教育就不必了,这把压切怎么回事?看样子像是刚刚显形?”


“确实是前几天刚刚显形,是二号机。”


“一号机呢?”


“前不久断了。”


如同无风的湖面,非常平静。





03



“歌仙先生,你是初始刀吧?”


“是?有什么事吗?”歌仙放下手中的毛笔。


长谷部进屋正坐:“我来这里两个月了,没有出过阵。”


“主人应该有自己的打算吧。”


“但是全本丸的刀全部都满级了,为什么还不让我出阵呢?是因为我是第二把长谷部的缘故吗?”


歌仙疑惑地看着他:“什么第二把长谷部?”


“我上周听到审神者告诉监视官,第一把前不久折断了,我是第二把。”


“我想你应该是听错了,你是我们本丸第一把长谷部,也是来得最晚的一把刀。”


但是长谷部无法相信歌仙:“我怎么可能会是最晚来的呢?”


“大家也非常奇怪这点,但事实就是,我们本丸直到两个月前,还没有压切长谷部这把刀。”


长谷部不可能听错审神者的话,如果事实真的如同歌仙所说,他的主人应该是说谎了。


但为什么要说谎呢?


评论(5)
热度(14)